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小心喝咖啡的量

從高中開始我就有喝咖啡的習慣,有時一天會呵上三四杯。

這兩天考試喝的有點多,一天大概三杯即溶咖啡。今天晚上覺得非常不舒服,呼吸困難。

網路上查了一下,才發現咖啡因會讓人有過敏現象,呼吸困難是其中之一,有些人還會起疹,水腫。

我喝泡的(brewed)咖啡沒有過這個現象,但是即溶咖啡好像不太一樣,因為濃度高很多(我大概每杯兩大湯匙,超過平常的濃度)。

所以喝咖啡一定要注意引用的份量。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哈 我告訴你 我超酷的 我吃奇異果會過敏耶!
所以有奇異果的蛋糕還是飲料等等請告知我!
不然我會喉嚨很腫 呼吸道也腫
而且咖啡因攝取過量本來就會心悸阿!
我上次喝太多茶 心跳破百了吧我想
後來就不敢喝太多了

ET 提到...

我弟吃蝦會過敏。
奇異果還是第一次聽到。
喝茶會心跳破百喔,那不就每次喝茶就有初戀的感覺,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