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一直活在復古的生活

對於新潮的東西總是不會感到太大的興趣
不過當潮流退掉,我倒是會去看看為什麼以前會流行著這樣的東西
今天我翻出以前我送給我我,弟但是被遺忘在我的衣櫃的 MD 隨身聽。
當時可是很夯的產品。
這台已經是可以播放mp3的版本了,上面掛的是已經被 Sony 買下的 AIWA。
印象中買得時候,iPod第一代正在賣,第二代過不久就出了。當時mp3還不像現在如此氾濫,大多㦶都很貴,iPod當時應該要超過13000台票吧,只有5G,黑白螢幕,真的可以旋轉的飛輪。不過當時真的不像現在如此多人在討論,算是還在闖前鋒的時期吧。當時大部分的人都會說,神經病,花那麼多前買台隨身聽幹麼,可是沒有想到 iPod 後來變成了全世界最流行的隨身聽。
現在我的 MD 播放的居然是孫燕姿的天黑黑。
連音樂都復古。
對於電玩這種東西我也很復古。
我還是很難接受現在太過於複雜的 3D 遊戲操作方式。
最喜歡捲軸式的動作遊戲。所以常常會用電腦和搖桿玩超任模擬器。超武鬥傳真的是經典,悠遊白書也很屌。當時的遊戲因為硬體不是很進步,平台也很封鎖,所以實在沒有辦法做的非常的厲害,不過那些 MIDI 音樂能夠讓遊戲豐富到那樣的極限,也是一種另類的美學啊。
像是用小畫家畫出梵谷的那種氣魄。
我身上留著的血液,大概也是三年前的那些吧。
復古在我生活中,代表著一種無可取代的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