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尼特族

今天知道了的一個詞。
尼特族,NEET(Not currenty engaged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and Training)。
會不為我以後也變成這樣的一族呢?
在wiki上得解釋,尼特族分成四類:
  1. 追求夢想型。我想我應該不會變成這一種,因為沒什麼夢想。如果是追求夢想型的尼特族,我也想當啊。
  2. 喪失自信型。我說不定會是這一種吧。也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值得誇口的長處,真的也沒什麼自信。
  3. 自閉型。這類就是宅男的產生吧。最近幾年變得超宅,也不由自主的自閉起來了。這類是我最不想變成的,不過我很有潛能。
  4. 家庭溺愛型。我承認,我是有點被寵壞,這一型聽起來很窩囊啊。也是我不想的變成的,雖然我真的有潛能。
說真的,大學畢業即失業這樣的說法,真的可以被套用在很多大學生的身上。很多的大學生都不想畢業,不然畢業之後又會繼續讀研究所,不管到底學校的東西有沒有興趣。我也很少遇到有夢想的人,對於工作都只是逼不得已的選擇。我也說不上是有夢想,不過對工作也是有點憧憬。希望能夠常常出差,到四界各地走,能夠認識很多不同的人。
不過這樣的想法可能還算不上是個可行的目標吧。
沒有夢想,就不能夠活的精彩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