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相機機

家裡現在有幾台相機,不過因為底片沖洗費昂貴的關係,有在用的大多是數位的那一台。
當然我的手機(K550i)也是可以拍出兩百萬畫素的照片,不過 K550i 是台不折不扣的「日光機」,只要光源不足,整個照片就雜訊衝到天堂。
真正的數位相機,是 Sony 的 W120,老媽抽獎抽到的。不過這台真的是很難滿足我的需求,他實在是太傻瓜了。就只能夠用裡面內建的模式拍照了,不能夠用想要的快門速度。雖然隨手拍是很方便,不過有特殊需求時不能夠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其實我還有意台苟延殘喘的數位相機,大概是....六年前左右買的 Nikon Coolpix 3100。由於這台算是十分早期的數位相機,當時還沒有防手震的技術,如果夜拍沒有腳架根本就是找死。加上他的電池續航力短的離譜,兩顆 2100 mah 的3號電池大概拍沒50張就掛了。跟現在的數位相機一兩百張的實力差的很遠。更悲情的是,電池蓋有點壞掉,常常都要用小拇指壓著電池蓋才可以拍照,不然一短路就自動關機。

除了數位相機外,家裡還有兩台拍起來很貴的底片機,若不是認真的要拍照是比較不會拿出來的。一台是很高貴的 Leica Mini 3,另一台是號稱全世界最便宜的魚眼相機,Lomo Fisheye。兩台各有不同特色及優點,都算是我很滿意的,不過也都是超級傻瓜相機啦。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說,我想要一台單眼相機啊!!!!!!!
(其實突然發現我有這麼多相機,有點慚愧,覺得會不會買太多了,難道「敗家子」就是拿來形容像我這樣的人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