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靠,我妥瑞症吧

電影 P.S. I Love You 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那一個有妥瑞症的帥哥。
其實他並沒有充分演出妥瑞症的症狀,像是因為痙攣而產生重複性的動作以及發生。他只有演出因為這些症狀而導致發生的一些社會認定為不禮貌的發言。
我最喜歡這個角色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他根本就是我啊!(對啦,同時我也承認我有某程度的幻想),長得這麼帥,又與社會脫節。
回來台灣這兩個月,我發現我根本沒辦法跟台灣人社交。一方面我缺乏自信,一方面很多台灣的禮節習俗我根本就不瞭解。這兩點讓我輪迴到越來越深的脫節現象,我有時想,如果我不是藝術家的那種瀟灑個性,我就是人見人厭的地痞流氓,再來就可能是精神病院剛出來在社會實習復健的精神病患。
說不定我都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