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電影:色,戒




這部電影我放很了久,今天才把它看完。因為之前心情很難調整到看這樣沈重主題的電影的心情。不過到底要怎樣的心情才能看沈重的電影呢?通常都是感覺對了就對了。(反正就是不知道= =)
我看的版本是英文字幕,說真的,有些時候很難趕的上劇情的轉動,因為裡面有太多口音了。有時換到了不懂得口音,字幕卻來不及看。我沒有倒帶,重要的劇情卻都沒有漏掉就是了。
劇情基本上是在情慾的悲劇上打轉,如果你想要看到什麼史詩愛情或是高科技間諜畫面,你不會太享受這部戲。劇情的鋪陳節奏還說得過去,不會太慢,對於我不能忍受慢節奏電影的個性,還算是能夠接受。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就有耳聞一些「經典畫面」要注意,像是梁朝偉的「蛋蛋」,湯唯的腋毛,我都有注意到啦,只不過梁朝偉的淡淡讓我覺得有點不太舒服,感覺不應該去注意那裡的。湯唯的腋毛倒是讓我覺得很讚賞,真的有把當時的文化背景詮釋出來。
看完之後,不出我之前所料,我的感覺是:不舒服。雖然是部好戲,可能就是因為是部好戲,心情會跟著男女主角的情緒跑。上一部讓我覺得不舒服的電影是「投名狀」。

雖然不舒服,但是還是給好電影:
9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