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音樂盒

在去嘉義的路上,我用多年前買的mp3聽著盧廣仲的[一百種生活]專輯。耳機將我與外界的聲音隔開,聽著,居然對泡泡堂那段日子感動了起來。
在溫哥華那邊著了很久(雖然我是住溫哥華市附近超鄉下的小鎮),現在回到台灣定居,但是卻很少對那邊有什麼懷念,因為我從來沒有把那裡當作我真正的家。今天我卻懷念了起那段瘋瘋癲癲的日子。
畢業後的兩個月我拿了兩個沒修完學分的課,因為時間實在是太多,事情太少,所以跟我很好的一個朋友還有我那個很熱血的弟弟搞了一個非常悠閒的樂團。
「我們是泡泡堂男孩!!」
又熱血,又瘋癲,又舒服的一個夏日狂歡。
那兩個月,常常聽[一百種生活],而那段記憶好像就被封印在這張專輯裡了。時間過的很快,腦中的記憶體也流動的很快,時間被「感覺」這個東西留在腦海中。
車窗外面的風景飛快閃過,音樂刺激著腦中億萬個接觸點,腦袋瓜裡的那股電流讓我在閉上眼睛的同時,將自己丟到那段我認為生命中很精彩,說不定是最精彩的那段時光。
English Bay溫暖鹹鹹的海風;踩在腳下的會癢癢的沙;像是會把時間凍結的慵懶對話;捕捉回憶影子的快門,陪伴我們唱了好多歌。
那就是幸福,現在的回想也是幸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