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UI 果然很重要

上班第二天,我已經快被公司 ERP 系統的 UI 搞死了。
每次查商品序號都要先用滑鼠點擊輸入,然後用鍵盤輸入商品規格,再來用滑鼠點擊搜尋...
說真的,為甚麼不設定成按 return 就進行搜尋呢?
今天我大概查了兩百個序號,右手真的快要殘廢了,加上公司用的是筆電,沒有 full size 鍵盤超痛苦的啦。
雖然有外接一個數字鍵盤,不過,只要 num lock 鍵啟動,筆電上的 fn 就會啟動...所以要打數字就不能打 fn 下的英文字母,解開 num lock 才可以輸入英文...
我懷疑這個系統根本就是設計給員工殺時間用的,我浪費的時間應該有我上班1/3的時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