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關於死亡

前一陣子,可能是因為每天熬夜,所以想到很多關於死亡的事。
曾經有兩個身邊的朋友,因為車禍在二十幾歲的時候就過世了。我才發現原來死亡離我們這麼近。
因為年輕,我們都很少去想過,原來有一天我們都會死的。我問我妹,有沒有想過這種問題,他回答,當然有,每次都覺得很可怕。原來也不之我一個人會想到這樣的問題,不過我們不會常常去想到它。
常常熬夜,就有種跟死亡更接近的感覺。
當半夜只有一個人,那種孤寂,那種安靜,沒有任和人聯絡,死亡可能是很接近這樣的感覺吧。雖然沒有人可以真正告訴我們死亡的感覺(如果你認識死過的人可以訴說他的經驗,請跟我聯絡),不過熬夜的元素似乎跟死亡很接近。
我想過要好好的寫篇遺書,免得我哪天真的意外死亡,就沒辦法跟我爸媽弟妹說我愛他們,也沒辦法跟朋友說很高興我們曾經是朋友。不過我總是提不起那種勁,可能真的嗅到死亡氣息才會有積極留下遺言的想法吧。
希望我不會死。
或是希望,死後,我們真的還可以保留我們的記憶,在另外一個世界相遇。

沒有留言: